斯里兰卡囚犯暴动 与军警枪战27人丧命--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斯里兰卡囚犯暴动 与军警枪战27人丧命

2012年11月11日11: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大批囚犯手持步枪,在监狱屋顶上对警察叫嚣,还有人不断向警察抛掷石头。(图片来自《联合早报》网站)

  一些囚犯挟持了路过的嘟嘟车,但还来不及逃走就被警方枪毙。(图片来自《联合早报》网站)

  人民网11月11日电 据《联合早报》消息,斯里兰卡首都哥伦坡一座国内最大的监狱周五深夜爆发近30年来最严重的暴动事件,囚犯与狱方维安人员爆发枪战,结果造成27人死亡,另有43人受伤。

  监狱当局表示,监狱工作人员和警察特种部队当天在哥伦坡维利卡达监狱牢房搜查毒品和手机等非法物品时,与囚犯发生冲突。囚犯冲入监狱武器库抢夺里面的武器后,与警方展开驳火。

  大批囚犯手持步枪,在监狱屋顶上叫嚣,还有囚犯不断向警方抛掷石头,场面火爆。一些囚犯还挟持了一辆正好路过的嘟嘟车司机。目击者表示,暴动持续了好几个小时,当局最后得出动军方才能平息暴动。

  监狱部长加亚德拉表示,他已经下令成立一个三人委员会来调查这起暴动事件。

  军方在监狱内发现了11具尸体,另有16人在送往医院后证实已经死亡。据悉,43名伤者中包括13名特种部队人员、四名军人及一名旁观民众。目击者表示,死者看来大多是囚犯,但医院的消息说,死者当中有至少一人是监狱官。

  加亚德拉说,囚犯从武器库抢夺了82件武器,当局已起获大部分被抢的武器,但仍有一些武器下落不明,当局目前正在仔细搜查整个监狱。

  此监狱收监了4500名囚犯,包括叛军淡米尔之虎成员及来自阿富汗、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囚犯。但他们因为被单独囚禁,所以没有参与闹事。据了解,一些囚犯乘乱逃脱。监狱当局目前正在点算囚犯人数,确认到底有多少囚犯越狱。

  斯里兰卡最后一次爆发严重监狱暴动事件是在1983年7月。那时正是反淡米尔人情绪高涨时期,当时以僧伽罗囚犯居多的维利卡达监狱发生暴动,结果有50多名淡米尔囚犯在暴动中身亡。(贾文婷)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