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疫情背景下的危机管理与国际合作”研讨会在线举行

2020年09月11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9月10日,邢海明大使出席“疫情背景下的危机管理与国际合作”研讨会并发表视频致辞。
9月10日,邢海明大使出席“疫情背景下的危机管理与国际合作”研讨会并发表视频致辞。

人民网首尔9月11日电(记者 马菲)“疫情背景下的危机管理与国际合作”研讨会10日在线举行。此次研讨会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和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韩国国民大学中国人文社会研究所、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共同举办。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在视频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出席全球数字治理研讨会、提出“全球数据安全倡议”的情况。邢海明表示,全球性挑战不分国界、不论民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时代选择。“一带一路”建设为各方团结抗疫、恢复经济提供重要平台。中国将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同各国一道加快共建“健康丝绸之路”,开辟“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更加美好的未来。

韩国国会行政安全委员会委员长徐瑛教议员致辞表示,国际社会应围绕新冠疫苗、药物研发加强合作,共同守护人类健康,也应协力治愈因气候变暖等问题而患病的大自然。

韩国国民大学校长任弘宰致辞表示,新冠疫情让全球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机,各国探讨疫情背景下危机管理与国际合作意义重大。人类是命运共同体,共克疫情需要团结起来。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