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综合消息:非洲多国实施或延长“封城”措施 加大防疫和检测力度

2020年04月15日11: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哈拉雷4月1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14日,非洲地区新冠疫情仍处于持续蔓延态势。为遏制疫情蔓延,马拉维、尼日利亚等国宣布实施或延长“封城”措施。多个非洲国家也加大防疫和检测力度。

  非洲疾控中心表示,北非地区是整个非洲大陆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截至14日,北非国家已经报告6625例新冠确诊病例,导致619人死亡。

  从确诊病例数量看,非洲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是南非、埃及和阿尔及利亚,确诊病例均超2000例。目前,非洲仅剩科摩罗和莱索托2个国家尚未报告确诊病例。

  14日,确诊病例增长较多的国家是:南非新增143例,累计2415例;加纳新增70例,累计636例;吉布提新增65例,累计363例;几内亚新增44例,累计363例。

  当日,新增病例数均在30例以下的国家:塞内加尔、尼日利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马达加斯加、马里、赤道几内亚、卢旺达、几内亚比绍、佛得角、莫桑比克、坦桑尼亚、科特迪瓦、喀麦隆、布基纳法索、加蓬、尼日尔、塞拉利昂和津巴布韦等。

  为遏制疫情蔓延,马拉维、尼日利亚、纳米比亚和乌干达14日宣布实施或延长“封城”措施。马拉维政府宣布将从18日起在全国实施“封城”措施,为期21天;尼日利亚政府宣布针对首都阿布贾、拉各斯及奥贡州的“封城”措施延长14天;纳米比亚宣布将该国的“封城”延长14天至5月4日,并将“封城”范围扩大至全国;乌干达将“封城”期限延长21天至5月5日。

  南非政府14日表示,正在实施的“封城”举措卓有成效,从目前趋势来看,该国的疫情高峰可能出现在9月,但如果不实施“封城”,疫情高峰可能7月就会来临。

  多个非洲国家加大防疫和检测力度。尼日利亚政府为7000多名医护人员提供了预防感染等方面的培训,向多个州派遣了疾控小组,同时大幅增加了国内病毒检测实验室数量,目前检测能力提高到每天1500人。津巴布韦正在扩大检测人群范围,计划将每天的检测人数增加至1000人以上。

  尼日尔计划拨款3000亿西非法郎(约合5亿美元)为受疫情影响的民众提供粮食支持。莫桑比克国家灾害管理研究所计划与世界粮食计划署等机构合作,为50万弱势群体提供粮食救助。(执笔记者:张玉亮;参与记者:王林园、白林、荆晶、许正、郭骏、文浩、郑扬子、邢建桥、张改萍、肖玖阳、乔本孝、聂祖国、李斯博、高竹、赵宇鹏、吴长伟、王松宇)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