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向留学生发放“健康包”

2020年04月15日11: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休斯敦4月14日电(记者高路)中国驻美国休斯敦总领馆14日表示,已开始向领区内中国留学生发放包括口罩等防护用品在内的“健康包”。首批收到“健康包”的中国留学生主要来自出现新冠疫情的6所高校。

  据休斯敦总领馆介绍,约1.6万件“健康包”近日从中国运抵休斯敦,并在总领馆协调下快速完成清关手续。上周末,总领馆工作人员对“健康包”进行严格消毒并完成分装。“健康包”将分批次运送到领区内近90所高校,并通过各高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发放到留学生手中。

  据了解,“健康包”内除了防护用品外,还附有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蔡伟的一封信。信中说:“同学们远离祖国和亲人,但党和政府无时无刻不牵挂着你们的健康。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你们不是孤军奋战,祖国永远在你们身后。”蔡伟还对留学生在国内疫情严峻时期捐赠抗疫物资的行动表示赞赏。

  几周来,美国南部地区新冠疫情严峻。为保证广大留学生的安全和健康,驻休斯敦总领馆拿出自筹物资储备,将约1万只口罩分发到领区内发生疫情高校的留学生手中。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