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疫情峰期未过 限制措施仍将持续

2020年04月15日09: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代理主持英国政府工作的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13日说,英国还没有度过新冠病毒疫情“高峰期”,政府不打算对限制措施作任何改变。

  【不作改动】

  拉布在每日记者会上说:“我们不准备对现行措施作任何改变。直到我们有信心毫无风险地作改动之前,我们都不会。”

  拉布说,英国采取的措施正在发挥作用,带来一些“积极”迹象,但“如果过早放松,会有第二波(暴发)风险”。

  英国政府3月23日宣布全国“封城”三周,禁止民众非必要外出,关闭学校和大部分商铺。拉布4月13日要求民众继续遵守居家规定。政府最迟16日决定是否延长限制措施。

  《泰晤士报》13日报道,拉布打算将限制措施至少延长至5月7日。

  这家媒体报道,10名内阁大臣以经济影响为由,主张5月放松限制措施。持这一主张的大臣不及内阁成员数一半。拉布说,就抗疫议题,内阁“团结一致”。

  受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委托,拉布4月6日起主持政府工作。约翰逊3月下旬确诊感染新冠病毒,4月5日就医,次日进入重症监护病房,现已出院,在首相乡村官邸契克斯别墅康复。

  约翰逊的发言人13日说,约翰逊“专心康复,目前不承担政府工作”。

  【峰期未过】

  英国卫生部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8.8万余例,其中11329例死亡。死亡病例较前一天增加717例。

  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当天说,英国死亡新冠病例数今后两到三周可能还会上升,直至达到稳定水平,然后下降。

  他说,官方统计的死亡病例来自医院,“不幸的是,有不少人在医院以外死亡”。

  英国政府当天通报,92家养老院过去24小时报告新冠病例。(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