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卫组织:解除限制措施应考虑6项标准(战疫最前沿)

2020年04月15日06: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地时间4月13日在日内瓦表示,一些国家正在考虑取消或放宽针对疫情防控采取的社会和经济限制措施,其他一些国家则在考虑是否及何时引入这些限制措施。

  谭德塞说,世卫组织即将发布修订后的新冠防控战略建议,该建议包括各国在解除疫情限制措施前应重点考虑的6项标准:病毒传播已受到控制;卫生系统已具备发现、检测、隔离和治疗每个病例并追踪每个接触者的能力;卫生设施和疗养院等特殊环境中疫情暴发的风险已被降到最低;工作场所、学校等必须前往的地方已采取预防措施;输入性病例风险可控;社区通过充分的教育、参与和授权已能够适应新的防控规范。

  ——中国新闻网 

  (本报记者 石 畅 康 朴整理)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