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一架防疫物资包机从芝加哥启程飞往中国

2020年01月29日08: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美国的中国留学生和华人华侨捐赠防疫物资。照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图为美国的中国留学生和华人华侨捐赠防疫物资。照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人民网华盛顿1月28日电(记者吴乐珺)当地时间28日,一架满载防护服、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疫物资的波音747货运包机从美国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起飞,预计将于北京时间30日抵达中国无锡,并运往武汉等地。据介绍,这是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美国首架飞往中国的防疫物资包机。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了世界各地的中国留学生、海外华人群体深深的关切,美国不少华人及留学生自发踊跃募捐口罩等医疗物资驰援武汉。据悉,此次包机运输防疫物资活动由一点资讯公司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包机及80%防疫物资采购费用由一点资讯公司承担,此外来自美国华盛顿州、纽约州、伊利诺伊州等20多个州的华侨华人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负责人、一点资讯公司高级副总裁金治对记者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防疫物资紧急筹措活动,为前线医护人员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从上周五决定包机到今天飞机起飞,只有短短5天,其中还包括周末,但整个过程都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他举例称,自从信息发布后,除了活动组织者直接向美国有关企业大批采购防疫物资,来自西雅图、芝加哥、波士顿等美国多地的华侨华人踊跃联系他们捐献相关物资,有的驱车几百公里送来一箱箱口罩和护目镜,有的还带来了给武汉疫区人民的信,鼓励大家早日战胜疫情。

金治还告诉记者,在联系包机、物资的过程中也是曲折不断,但依靠大家的团结和坚持,最终都得到圆满解决,“最早包机的起飞地点是定在西雅图,但有一大批物资是从美国南方的阿拉巴马州通过货车运来,考虑到时间急迫,我们在和包机公司商量之后,对方也很理解,又把包机飞到了芝加哥,决定从芝加哥启程飞往中国“。据介绍,为确保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一系列符合国内使用标准的防疫物资能够及时通关,美国的运输车队、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海关有关工作人员在了解到这是供中国防疫使用的物资后,也都全力配合、积极协调。而为确保物资运输过程的绝对透明,一点资讯还在客户端内开辟直播专题,24小时不间断发布物资筹备及运输相关内容。

据悉,这次活动的志愿者也是来自美国各行各业,从学生到企业家,群策群力,目标只为早日把防疫物资运到中国,他们表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