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士驻华大使馆举办瑞中建交70周年启动仪式

2020年01月19日09: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孙晨晨、施维)1月17日,瑞士驻华大使馆举办瑞中建交70周年启动仪式。瑞士联邦议会议长伊莎贝拉·茉蕾特(Isabelle Moret),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Bernardino Regazzoni) 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

瑞士联邦议会议长伊莎贝拉·茉蕾特致辞(孙晨晨拍摄)

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瑞士联邦议会议长伊莎贝拉·茉蕾特在致辞中表示,中瑞两国走过了合作、充满友谊的七十年。瑞士是第一个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的欧洲大陆国家。她表示,双边关系始于马车和电报的年代,如今已经跨入了互联网和创新的新时代。两国始终保持开放、友好的关系。她希望两国在创新、金融、疾病预防、医疗服务、贸易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期待两国友谊更加欣欣向荣。

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致辞 (孙晨晨拍摄)

1950年,中国与瑞士正式建立外交关系。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建交七十周年以来,中瑞两国取得了诸多里程碑式的成就。在中国对外开放之初,瑞士与中国建立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2013年,瑞士是首个与中国签订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欧洲大陆国家。2016年,瑞士与中国建立了创新战略伙伴关系,这也使得瑞士成为中国第一个以创新为标志的战略伙伴关系。瑞士和中国在科技创新、科学和教育、体育、环境保护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追求共同目标。

据介绍,自本月17日起,瑞士将在中国举办一系列贯穿全年的文化、艺术活动,以此继续加强双边交流,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瑞士著名的韦尔比耶室内交响乐团将来中国巡演,以雕塑家贾科梅蒂为代表的瑞士知名艺术家也将在北京等城市进行作品展览。 

(责编:刘洁妍、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