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经济下行 零售业巨头关闭位于Rosebank分店降低运营成本

2020年01月14日09: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13日电(王磊)据当地媒体报道,为了削减成本,南非零售商巨头Edcon集团关闭了一家位于Rosebank购物中心、业绩不佳的Edgars门店。据悉,Edcon去年已经关闭了集团旗下150家其他表现不佳的商店(包括各种Jet、Edgars和CNA商店)。

据Edcon相关人士称,关闭这些门店基本符合集团降低成本的战略,以确保整体盈利。“这一举措是为了减少空间成本,调整门店组合,整合集团资源,并重新定位核心产品。”据悉,Edgars位于Rosebank门店的租约已于2019年9月30日到期。

去年,公共投资公司和贷款机构共为Edcon提供27亿兰特的“资助”,房东也减免租金,换取其股权,以便Edcon调整商业模式,恢复竞争力。

在消费疲弱、经济增长缓慢的环境下,该集团面临着沉重的债务负担。据当地媒体报道,贝恩资本私人股本公司(Bain Capital Private Equity)在2007年的一次收购失败后,于2016年将Edcon移交给了债权人。

Edcon表示,即使目前面临艰难的零售环境,集团也不会因门店关闭便解雇员工,并表示所有非管理层员工都已得到妥善安置。Edcon首席执行官格兰特·帕蒂森(Grant Pattison)表示,该集团不打算再实施任何削减成本的措施。

(责编:孙畅(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