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中国总商会在纽约举办十五周年庆典

2020年01月14日08: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1月13日电(记者李晓宏)美国中国总商会8日在纽约举办“2020年农历新年颁奖晚宴暨十五周年庆典”,来自中美两国的600余位政商界代表共同回顾总商会走过15年,支持中国在美投资持续发展,表彰为促进中美经贸合作做出贡献的企业。

崔天凯大使致辞中表示,总商会成立15年来,中美关系和两国经贸合作既经历了健康稳定发展的阶段,也遭遇了近年来风高浪急的困难局面。但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总商会及其会员企业始终致力于为中美两国企业和人民搭建友谊与合作的桥梁。他强调,中美两国工商界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维护者和贡献者,也与两国关系的冷暖起伏休戚相关,希望双方坚定信心、并肩奋斗,担负起支持中美友好与合作的社会责任。

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徐辰在欢迎辞中说,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担当和感恩”。尽管中美关系变得比原来更加复杂,市场面临持续性的动荡和不确定,但今天的晚宴是承诺保持对话和恢复信任与双边合作的最好证明。他对在过去15年中帮助支持总商会发展的会员单位与友好机构表示感谢,指出正是各方支持成就了总商会成长为代表中国在美投资企业的规模最大的非营利组织,总商会将继续为中国企业在美国投资、经营和发展提供支持,为中美经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晚会为促进中美经贸合作贡献突出者颁奖。可口可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詹鲲杰 (James Quincey) 荣获“中美友好使者奖”、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曹德旺荣获 “年度商界最具影响力奖”、国际维生素集团和玖龙纸业获得“创造就业与发展经济奖”。12家会员公司及合作伙伴荣获“美国中国总商会成立15周年杰出贡献奖”。

成立于2005年的美国中国总商会目前拥有约1500家会员企业,包括中资企业及与中国有业务往来的跨国企业和美国当地企业,其中,54家会员企业位列2019《财富》世界500强。截至2018年,总商会中资会员企业对美投资额累计超过1200亿美元,在美直接雇佣员工超过20万人,间接支持超过100万个工作岗位。

(责编:孙畅(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