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柬埔寨反腐败委员会将西港列为2020年反腐工作重点地区

2020年01月13日20: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营造廉政氛围,净化营商环境”反腐教育大讲堂现场。西港特区供图
“营造廉政氛围,净化营商环境”反腐教育大讲堂现场。西港特区供图

人民网仰光1月13日电(记者赵益普)柬埔寨西港消息:1月13日,由柬埔寨反腐败委员会主办、柬埔寨西哈努克省中国商会承办的“营造廉政氛围,净化营商环境”反腐教育大讲堂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以下简称“西港特区”)举行。柬埔寨反腐败委员会主席翁仁典表示,反腐败委员会2020年反腐工作的重点区域是西哈努克市(又称“西港”)。

翁仁典在演讲中说,柬埔寨首相洪森非常关心西港的行政环境,并特别关心西港特区的发展。西港特区目前已解决3万名员工就业,2020年有望增长到4万名,全部建成后,将解决8至10万产业工人的就业。他表示,今年柬埔寨政府反腐工作的重点是提高政府官员的服务意识,整治堕怠行为和官员捞取额外收入的非法行为。

“洪森首相嘱托反腐败委员会要关心好西哈努克省的中资企业的发展,维护中资企业的合法权益,用好的口碑吸引更多中资企业来西哈努克省投资。”翁仁典说。

柬埔寨西哈努克省中国商会会长、西港特区公司董事长陈坚刚表示,商会一定会积极教育和引导西哈努克省的中资企业守法、合规经营,自觉交纳应当承担的合法税、费,尊重柬埔寨人民的民风民俗,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中资企业的良好形象。同时要教育中资企业不向官员行贿,抵制损害柬埔寨政府形象的索贿行为,从而帮助政府营造“引得进、留得住”中资企业的投资营商环境,努力为柬埔寨经济发展和人民就业、为发展中柬两国经贸合作及传统友谊多作贡献。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