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报告称德国外籍大学生和科研人员持续增加

2020年01月10日14: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柏林1月9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政府最新发布的2018年度移民报告显示,德国当年外籍大学生和外籍科研人员数量持续增加,分别接近40万人和5万人。

  报告显示,2018至2019年冬季学期,德国高校注册的国际留学生总人数达39.5万人,比前一年同期增长2万多人。此外,2018年共有4.9万名外籍人士在德国从事科研工作,比2017年增加2600多人,其中3000多名在德外籍科研人员拥有教授教职。

  报告还显示,2018至2019年冬季学期共有近4万名中国留学生在德国新注册入学,是该学期新入学国际留学生中的最大群体。

  “我们需要最棒的头脑。过去20年,从德国高校毕业的国际留学生数量增长了5倍。”德国联邦教研部部长安雅·卡利切克表示,“德国对全世界的科研人员和大学生正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

(责编:孙畅(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