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深圳市总工会访问团同驻南非中资企业代表进行工作交流

2019年12月07日09: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与南非工会联盟合影
与南非工会联盟合影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2月7日电 (王磊)12月5日,深圳市总工会访问团一行5人到访中建南非公司并与驻南非中资企业代表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代表团成员深圳市总工会财务和资产监督管理部邓洁、深圳市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和经济工作部张丽英、深圳南山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聂宏凯,中国中车、中国银行、中钢、中国电信等中资企业驻南非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座谈。

中建南非公司总经理苏刚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公司的基本情况、经营格局、市场分布和党建群团工作等进行了介绍。交流中,苏刚重点就公司工会组织情况、与当地工会业务开展和员工工作生活等方面交换了意见,随后代表团参观了中建南非公司办公楼,并赠送了深圳市总工会旗帜。

在该公司驻地,代表团与中资企业代表进行了会谈,就南非当地工会工作开展互相交换了意见。访问团团长深圳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叶铁军介绍了深圳市总工会的基本概况、组织结构、运行机制、工作特点以及社会效果等方面的情况。随行成员也分别就地方工会作用的发挥、会员发展、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据悉,深圳市总工会访问团一行分别与南非开普敦及福利委员会、南非工会联盟等进行了访问交流,了解当地工会发展状况、组织架构、运作机制等基本情况,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此次访问对两国工会相互学习借鉴彼此的有益经验,共同推进国际工会运动的健康发展,特别是提升中国工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