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国民议会通过新选举委员会法

2019年12月06日13: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巴格达12月5日电(记者白平)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拉克国民议会5日晚投票通过了新的最高独立选举委员会法。

  伊拉克国民议会议长穆罕默德·哈布希当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议会投票通过了新的最高独立选举委员会法,新选举委员会理事会将由9名法官组成,其中7人由抽签决定,另外2人将由隶属于司法部的国家协商委员会选出。

  哈布希表示,议会还投票批准解散目前的选举委员会理事会。哈布希说,议会将继续讨论新的国民议会选举法,并计划于下周投票表决。

  自10月起,伊拉克多地爆发示威抗议活动,抗议政府腐败、服务不力及高失业率。伊拉克总统萨利赫10月31日宣布,当局正着手制订新选举法并改组选举委员会,待相关工作完成后,他将批准提前举行国民议会选举。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