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艺术家柳旭日获法兰西国民之星金质勋章

2019年12月01日10: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柳旭日获颁法国国民之星金质勋章后在颁奖仪式现场留影。(柳旭日供图)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在法国巴黎当地时间11月29日晚举行的仪式上,中国艺术家柳旭日获颁法兰西共和国国民之星金质勋章,以表彰他在艺术和学术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为社会公益所作出的贡献。

柳旭日表示,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同时,在法国国民之星勋章设立90周年前夕,能够作为中国艺术家获得这一荣誉令他感到非常自豪。他表示将会为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把更多的中国文化艺术带到法国,促进双方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民众彼此了解。

图为法国巴黎八区区长奥特赛尔(Jeanne d'Hauteserre)代表法国国民之星勋章评委会主席宣读授勋决定。

法国国民之星勋章是1930年由法国前总统戴高乐将军提议,由法兰西学院授权批准成立的,定期评选出世界各地对人类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组织进行表彰,并分别授予金、镀金、银、铜勋章。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