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方呼吁继续维护和执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2019年11月11日15:10 | 来源:外交部网站
小字号
中方呼吁继续维护和执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2019年11月9日,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在2019年莫斯科防扩散大会上就伊朗核问题做专题发言,指出当前伊核紧张局势归根结底是美国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对伊施行极限施压政策所致,呼吁各方共同努力推动伊核问题政治外交解决进程。

傅聪表示,中国是全面协议的谈判方和参与方,也是全面协议的坚定维护者和执行者。解决伊核问题应遵循“四个坚持”。一是坚持维护多边主义的根本原则。维护全面协议,就是维护多边主义,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二是坚持维护全面协议权利与义务的平衡。美方退出协议和恢复制裁打破的平衡应该得到恢复,这是起码的公平正义。三是坚持对话协商化解分歧。各方应避免相互指责,坚持在联委会框架内处理履行全面协议问题。四是坚持促进地区和平的基本方向。中方支持海湾地区国家就地区安全问题开展对话,呼吁域外国家避免在地区制造对立和对抗。

傅聪强调,中方一直坚定维护与伊朗的正常经贸合作,将继续根据全面协议及各方共识,推动阿拉克重水堆改造取得更大进展。中方将与各方一道,继续维护和执行好全面协议,为推动伊核问题政治外交解决做出不懈努力。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