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德仁天皇即位祝贺巡游 现场万人祝福

2019年11月10日15: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本图来源NHK“祝贺御列之仪”直播截图

人民网东京11月10日电(孙璐 吴颖)为了祝贺日本新天皇即位,接受民众的祝福,新天皇即位的祝贺巡游 “祝贺御列之仪”于日本时间下午三点举行。

游行的路线全长大约4.6公里。新天皇夫妇乘坐敞篷车从皇居宫殿出发,路过国会议事堂正门前、赤坂见附交叉路口和青山大道等,接受沿路聚集的国民祝福,行驶约30分钟。

天皇陛下“即位之礼”祝贺行列之仪的路径

本图来源“天皇陛下即位之礼通知”官网

本图来源NHK“祝贺御列之仪”直播截图

新天皇即位的祝贺巡游 “祝贺御列之仪”车队由约50辆车组成400米长,前面是排列整齐的仪仗队,新天皇夫妇乘坐的敞篷车,后面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宫内厅官员们乘坐的车辆,被白色摩托车和侧车包围护送。

天皇夫妇乘坐由丰田汽车“世纪”改造而成的敞篷车参加庆祝巡游。为了让沿途的人们能看清楚坐在敞篷车的新天皇夫妇,敞篷车后排座位要比前座高4厘米左右,靠背调整为“看上去最美的角度”。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对该车的改造费用达到约8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21万元)。

日本宫内厅乐部在出发地点的皇居·宫殿,皇宫警察音乐队在到达地点的赤坂御所,各自演奏新作曲的祝贺进行曲《令和》。祝贺进行曲《令和》是由宫内厅乐部指挥家北原幸男作曲。

日本德仁天皇10月22日完成了“即位礼正殿之仪”,正式宣告日本第126代天皇即位。由于日本政府急需善后处理强台风“海贝思”灾情,原定22日下午的祝贺巡游 “祝贺御列之仪”延期至11月10日举行。

关于巡游的警备,日本警察厅7日发表将派出约2万6000人规模的警力加强安保工作。为了防止危险物品的投掷,沿途除了检查观众的行李以外,在路线周边进行大规模的交通限制。

据东京都警察局官网,禁止携带横幅、无人机、大型行李箱、自拍杆等物品进入。

据东京都警察局官网,在4.6公里巡游路线设置40个安检处。

此外,警视厅将在推特官方账号上发布巡游现场情况,据悉这是警视厅首次在推特上发布活动实时情况,方便现场民众参考。据日媒报道,定于当地时间下午3点开始祝贺巡游的前几个小时,40个安检站前排起长龙,满怀期待的日本民众聚集等待观看新天皇夫妇的风采。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