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中华志愿者全国中老年电视艺术赛在京启动

2019年10月14日11: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10月12日,主题为“讴歌新时代,畅享新生活”的“中华志愿者全国中老年电视艺术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旨在组织中老年志愿者群体,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以及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和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老年志愿者们带来的器乐合奏、模特走秀以及合唱表演,展现了中老年群体丰富有趣的生活状态和年轻活泼的精神状态。

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肖才伟表示,活动要始终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正确方向,牢记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引领真善美的道德风尚,传递乐观向上的价值观。严格依法开展活动,切实维护中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塑造老年文化事业的新品牌,争做新时代老年艺术活动的新标杆。

中华志愿者协会会长宋志强认为,离开工作岗位的中老年人,经验丰富,闲暇充裕,集体主义观念浓厚,社会参与意愿强烈,最适合做志愿者,也最愿意做志愿者。以这次活动为抓手、为契机,在歌颂新时代的同时,利用电视网络等传播媒介和平台,我们得以把志愿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将更多的中老年人聚集在志愿服务的旗帜下,致力于推动我国志愿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琦提出,“中华志愿者中老年电视艺术赛”要“以人民为中心”,增进民生福祉,坚持活动的公益属性。在活动进行过程中,注重突出公益性、淡化商业性,推动老龄公益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不忘初心,为实现让老人获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的目标共同努力奋斗。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