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表示希望俄美关系重回正常状态

2019年10月03日11: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普京表示希望俄美关系重回正常状态

  新华社莫斯科10月3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表示,希望俄罗斯与美国的关系能够重回正常状态。

  俄媒体2日报道,普京当天在莫斯科出席第三届俄罗斯能源周全体大会时说,俄方希望俄美两国关系能够重回正常状态,但就目前来看这种情况还未出现。

  他说,俄方看到,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希望恢复美俄关系的立场没有改变。俄方对此表示欢迎并且将利用任何可利用的机会落实相关计划。

  谈到与特朗普的关系,普京表示他与特朗普之间不存在任何紧密的私人联系,二人关系务实良好、稳定互信,但这一关系不对美国国内政治纷争产生任何影响。

  此外,普京表示“俄罗斯不会请求西方减轻对俄方的制裁”,因为关系的正常化需要双方相向而行,而不是依靠其中一方的请求。西方应该意识到对俄罗斯的制裁是没有依据的,相关制裁的目的在于“遏制潜在竞争对手发展”。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