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举行国庆70周年招待会

2019年09月29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国庆70周年招待会现场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国庆70周年招待会现场

人民网旧金山9月27日(记者邓圩、宫欣)当地时间9月27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举行国庆招待会,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自加州及州各地政要、中美企业、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上百位嘉宾济济一堂,欢天喜地一同庆祝这一重要节日。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对到场的中外友好人士表示感谢。他列举了中国近年来在政治、经济、外交等多个方面和领域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国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人民生活得到前所未有的改善。中国人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享有更多的民主、自由、幸福和尊严。中国的发展,也为世界稳定繁荣作出了前所未有的贡献。

王东华指出,中国之所以能取得巨大发展成就,根本原因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实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王东华同时表示,今年也是中美建交40周年。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美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历史性的发展,指出合作最符合中美利益,也是双方最佳选择。当前中美关系处于紧要关口,希望两国能增加理解,减少误解,对彼此战略意图做出正确判断,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要关切,在相互尊重和平等相待基础上管控分歧,在互谅互让和互利互惠基础上扩大合作。

加州参议员威善高、众议员丁右立、邱信福先后发言,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并向王东华颁发贺状。

威善高表示虽然现在中美关系紧张,但是他有信心两国的关系会变好,因为对于美国和中国而言,共同努力以实现世界经济和谐与和平至关重要。

丁右立、邱信福在致辞时分别列举了加州与中国在地方城市经贸、人文和旅游等各项交流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表示加州和中国的关系依旧非常紧密友好,加州十分重视与中国的交往。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