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外记者走进中国移动:体验5G网络下的前沿科技

2019年09月25日18: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外记者在北京移动5G+客户体验中心合影。记者尚凯元 摄
中外记者在北京移动5G+客户体验中心合影。记者尚凯元 摄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尚凯元) 今天下午,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邀请14个国家和地区35家媒体近50名中外记者走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参访北京移动5G+客户体验中心,体验感受物联网应用、云计算能力、大数据、5G等新通讯领域前沿技术发展情况。

5G行业应用展示是本次参观活动的一个亮点,得到中外媒体记者的重点关注。中国移动公司有关专家就公司5G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5G标准、5G全球部署进展和5G在教育、医疗、媒体等多个行业的应用案例也做了进一步介绍。

其中,5G背包引发了中外记者的广泛关注。相比于单机设备,5G背包体积更小、移动灵活;相比于4G背包,5G背包输出码率范围更大,支持4K信号编码和5G网络传输;与卫星车、微波车、专线相比,5G背包部署简单、成本更低;采用便携式设计,一个人就可以完成采集拍摄、编码回传的工作,能极大提升新闻工作效率。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