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纳荷芽”中蒙出版交流工程图书展暨赠送仪式举行

2019年09月03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纳荷芽”中蒙出版交流工程图书展暨赠送仪式在乌兰巴托举行。
“纳荷芽”中蒙出版交流工程图书展暨赠送仪式在乌兰巴托举行。

人民网乌兰巴托9月3日电(记者霍文)“感知中国”中蒙建交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之一,“纳荷芽”中蒙出版交流工程图书捐赠仪式2日在乌兰巴托举行。中方向蒙古国中小学生赠送了2000套(1套10册)由中国内蒙古出版集团内蒙古少年儿童出版社专门策划出版的《小飞仙美德图画书》。

《小飞仙美德图画书》讲述了善良、诚实、勇敢、谦逊、责任、宽容、乐观等一个个美德故事,为蒙古国小读者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

据悉,中国内蒙古自治区2015年启动实施了“纳荷芽”中蒙出版交流工程。几年来,中蒙两国通过版权交易、版权互换、合作出版等方式,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纳荷芽”中蒙出版交流工程第二次纳入“感知中国”——中国内蒙古文化旅游周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该工程的实施效果,为进一步促进中蒙两国人文交流作出了应有贡献。

目前,中蒙双方合作出版了《世界经典故事》《中国经典故事》《蒙古族动物寓言故事》《中国当代动物故事·沈石溪动物绘本》等66种精品少儿图书,中方向蒙古国国家图书馆、国家儿童图书馆以及各省儿童图书馆、中小学校等累计捐赠少儿图书8.5万册,价值超过210万元人民币,为蒙古国少年儿童学习文化知识提供了帮助,为深化中蒙出版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纯杰、副部长韩昀祥、蒙古国政府直属文艺局局长斯日古楞以及蒙古社会文化界名人、儿童作家、各级儿童图书馆馆长等出席活动。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