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美使馆举办“中国文化之夜——上海交响乐团专场招待会”

2019年08月14日13: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美使馆公使徐学渊在招待会上致辞。郑琪 摄
中国驻美使馆公使徐学渊在招待会上致辞。郑琪 摄

人民网华盛顿8月13日电(记者 郑琪)当地时间13日晚,中国驻美使馆举办“中国文化之夜——上海交响乐团专场招待会”,中国驻美使馆公使徐学渊出席招待会并致辞。

徐学渊指出,上海交响乐团作为亚洲历史最为悠久、最负盛名的乐团,其历史就是一部中国交响乐的发展史。自1879年成立以来,上海交响乐团举办音乐会场次过万,在国内外舞台上与世界级音乐家同台演出获得无数次成功,被《纽约时报》誉为“中国最受敬重的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在狼阱国家公园举行2019年世界巡演的首场演出,是中美两国积极开展人文交流的体现。

徐学渊强调,中美关系当下虽面临挑战,却不应掉入炒得沸沸扬扬的修昔底德陷阱。中美建交以来,两国友好民意基础深厚,利益高度交融。中美40年关系史一再证明,两国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中美双方都不能承受这一重要关系破裂的代价。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与特朗普总统在大阪会晤,双方同意继续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这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双方要不遗余力地落实两国元首会晤共识,在互利共赢基础上扩大合作,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管控分歧,确保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据悉,上海交响乐团近日起在音乐总监余隆的带领下,踏上为期23天的上交140周年世界巡演征程。14日晚,该乐团将在美国狼阱国家公园为美国观众献上一台由余隆指挥、美国著名大提琴家魏勒斯坦独奏的音乐会。此后,上海交响乐团还将前往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进行演出。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