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内政部长说考虑加强边境管制

2019年08月03日12: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柏林8月2日电(记者张远 任珂)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2日说,他考虑在德国边境设置检查站,以改善国内安全形势。

  泽霍费尔当天在接受《明镜》周刊采访时说,他将在下月提交方案,在德国边境设立“智能化”的检查站,并在车站等地采取更多的安全措施。

  泽霍费尔表示,2018年有大约4.3万人非法入境德国,政府应采取应对措施。他特别提到,应在德国瑞士边境设立检查站。这一表态被视作是对上月末法兰克福中央火车站命案的回应。

  上月29日,一名40岁的厄立特里亚籍男子在法兰克福中央火车站将一名8岁儿童及其母亲推下站台,导致这名儿童遭进站列车碾压后死亡,其母侥幸生还。作案男子在逃跑中被警方抓获。

  德国警方说,经初步调查,作案男子2006年非法进入瑞士,2008年取得合法难民身份并留在瑞士。根据瑞士警方调查,作案男子曾接受精神疾病治疗,没有迹象显示其具有极端主义或意识形态方面的作案动机。

  泽霍费尔的主张颇具争议,遭到不少议员反对。左翼党议员乌拉·耶尔普克认为,泽霍费尔的主张将破坏申根区人员自由流动。自由民主党议员本亚明·施特拉塞尔表示,边境检查站不能防范类似法兰克福中央火车站那样的袭击,因为作案者有合法身份。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