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内政部长说要加强打击外来移民犯罪

2019年07月31日13: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柏林7月30日电 德国联邦内政部长泽霍费尔30日在柏林表示,德国对恐怖主义和极右翼犯罪予以严厉打击,同时不应放松对外来移民犯罪的打击力度。

  泽霍费尔说,德国近期发生多起严重犯罪事件,如本月29日发生在法兰克福中央火车站的“冷血的谋杀事件”,不安全感令德国民众十分紧张。

  泽霍费尔要求德国有关部门坚决驱逐境内的外国违法犯罪者,加强边境管控。他还要求加强德国各火车站安保措施,包括增派警力、加强视频监控等。

  据德国警方通报,一名40岁的厄立特里亚籍男子29日上午在法兰克福中央火车站将一名8岁儿童及其母亲推下站台,导致这名儿童遭进站列车碾压后死亡,其母侥幸生还。作案男子在逃跑中被警方抓获。

  德国警方说,经初步调查,作案男子2006年非法进入瑞士,2008年取得合法难民身份并留在瑞士。根据瑞士警方调查,作案男子曾接受精神疾病治疗,没有迹象显示其具有极端主义或意识形态方面的作案动机。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