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港生在国际生物奥林匹克取得佳绩

2019年07月23日13:4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23日电(记者陈然)4名中学生代表香港首次参加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表现优异,共夺得1面金牌、2面银牌和1面铜牌。获奖学生分别来自拔萃男书院、喇沙书院、圣保罗男女中学及旅港开平商会中学。

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祝贺港队在赛事中取得出色成绩,表示香港队首次参赛已取得佳绩,实在令人欣喜。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着重理论与实践,相信香港学生借着参与这些富挑战性的学习活动,能进一步拓宽视野,追求卓越。

据介绍,国际生物奥林匹克是一项为中学生而设的国际比赛,旨在让学生通过解决生物学难题和实验,发挥分析力和创造力。比赛于本月14日至20日在匈牙利举行,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285名学生参赛。

由特区政府教育局全数资助的4名学生在去年新办的“国际生物奥林匹克—香港区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继而完成由香港资优教育学苑提供的生物学增益课程,并获选为香港代表参与国际赛事。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