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冰岛总统约翰内松会见尤权

2019年06月06日09: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奥斯陆6月5日电  雷克雅未克消息:6月4日,冰岛总统约翰内松在总统官邸会见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

  尤权向约翰内松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中冰建交以来,双边关系稳定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中冰自贸协定对经贸合作的重要推动作用日益显现,双方在能源、人文、北极事务等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中方愿与冰方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中方也愿加强两国文化文明的交流合作。

  约翰内松请尤权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他表示,冰方赞赏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重视冰中传统友好关系,愿同中方一道,进一步密切各层级交往,深化经贸、能源、人文和北极事务等领域合作,推动冰中关系深入发展,共同造福两国人民。中华文明历史悠久,冰方愿加强双方交流互鉴。

  应冰岛政府邀请,尤权于6月2日至5日率中共代表团对冰进行友好访问。其间,尤权还分别会见冰岛外长索尔达松、外交部常务秘书西于尔永松,考察斯瓦辛吉地热电站和冰宗教场所。


  《 人民日报 》( 2019年06月06日 06 版)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