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旧金山湾区举办中国新年庆典活动

2019年02月15日10:45 | 来源:人民网-华人华侨频道
小字号

图左起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旧金山市长布里德与著名侨领方李邦琴

人民网旧金山2月14日电(宫欣) 当地时间13日晚上,湾区委员会(The Bay Area Council)在旧金山举行第9届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活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加州主计长余淑婷、加州平税局委员郭娴、旧金山市长布里德,以及上百名湾区数百名政商界和社区代表参加了这个年度盛会。湾区知名侨领方李邦琴在活动上被授予“全球领导力奖”,以表彰她多年来为弥合中美关系的分歧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王东华在庆典活动上发表演说表示,春节是中国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是中国家庭团圆和亲朋好友聚会的重要日子。湾区委员会举办如此盛会,象征着旧金山湾区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在新年之际欢聚一堂。他表示,展望新的一年,大家对中美关系都寄予新的期待。愿与美方一道,以中美建交40周年为新契机,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湾区委员会在13日的第九届中国农历新年庆典上,授予旧金山侨领方李邦琴“全球领导力奖”。执行长总裁温德曼(Jim Wunderman)表示,这是本次活动颁发的最高奖项,没有人比方李邦琴更值得拥有这一殊荣。

除了向湾区民众祝贺农历新年外,布里德与加州众议员邱信福的代表向方李邦琴送上贺状。她高度赞扬湾区委员会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布里德还当场宣布2月13日当天为“方李邦琴日”。

方李邦琴在活动上感谢市长颁发第一届湾区委员会全球领导力奖给她,指出她自己也属猪年,在猪年好的开始之际,能够获得此奖她深感荣幸。她饱含深情地表示:“我有两个妈妈,分别是生育我的中国和收养我的美国,我衷心希望两个妈妈能够携手并进,和平共处。中国是龙,美国是鹰,龙与鹰共同飞翔在高空,那将是如此美好的一个画面。”

(责编:刘叶婷、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