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呼吁也门各方为救援机构进入荷台达粮仓提供便利

2019年02月12日10: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萨那消息: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和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洛科克11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也门冲突各方为救援机构进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位于该国西部荷台达的粮仓提供便利。

  声明说,世界粮食计划署在荷台达郊区红海面粉厂的存粮可满足370万人一个月的需求。五个多月来,联合国救援机构都无法进入这处粮仓,“粮食目前面临腐烂的风险”。

  声明呼吁也门冲突各方为救援机构进入粮仓提供便利,并强调确保救援机构进入粮仓是也门各方的共同责任。

  世界粮食计划署在红海面粉厂共储备了5.1万吨小麦,由于荷台达武装冲突不断升级,世界粮食计划署自2018年9月起无法进入红海面粉厂。

  1月9日,洛科克向联合国安理会通报也门情况时说,也门有240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约1000万人面临严重食品短缺。

  2018年6月,在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支持下,也门政府军正式开始了收复胡塞武装重镇荷台达的行动。当年11月,也门政府军从胡塞武装手中夺取了红海面粉厂,但通往该面粉厂的主要道路仍被胡塞武装控制。(记者聂云鹏 王薇)

(责编:赵芮(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