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与也门胡塞武装达成交换俘虏协议

2018年12月04日08: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来自也门的消息,在联合国的主持下,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与也门反政府的胡塞武装达成了交换俘虏协议。冲突各方对话会本周四将在瑞典举行。

半岛电视台记者发自也门的消息说,本周一晚间,在联合国主持下,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与也门反政府的胡塞武装达成了交换俘虏协议,在该协议上签字的有胡塞武装、多国联军以及也门政府的代表。报道称,根据协议,交换的人员包括在冲突中被俘、逮捕或拘留者,既包括也门人也包括沙特等国人。协议根据时间表分阶段执行。红十字会作为中间人具体实施交换。

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呼吁,也门冲突各方应为冲突中的伤员提供方便,让他们前往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以建立双方之间的信任。报道引用胡塞武装的消息称,载有50名胡塞武装伤员的飞机已经抵达马斯喀特。

另据路透社报道,在联合国积极推动下,本周四,也门冲突各方对话会将在瑞典举行,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都同意参加,胡塞武装代表团周二将乘坐科威特政府提供的飞机离开萨那前往瑞典。(安国章)

(责编:张进 (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