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将对26个古巴实体实施制裁

2018年11月15日14: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国务院14日宣布将对26个古巴实体实施制裁,制裁将于当地时间15日起生效。

美国国务院发布的公告称,受制裁的26个实体都与古巴军事和情报部门有关,其中16个为宾馆,美方认为这些宾馆均为古巴军方所有。

公告说,美国公民和企业将禁止与受制裁实体进行直接金融交易。此外,美方将定期更新受制裁古巴实体的名单。

对于美国实施的制裁,古巴曾多次表态强烈反对。古巴外交部美国事务处主任费尔南德斯·德·科西奥于本月初表示,古巴将继续维护自己选择政治制度的权利,美国制裁措施无法阻止古巴建设一个繁荣、民主的社会。

1959年古巴革命后,美国政府对古巴采取敌视政策。1961年,美古断绝外交关系。次年,时任美国总统肯尼迪签署法令,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2015年7月,两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但美国没有全面解除对古巴的封锁。特朗普2017年1月就任美国总统后,美国政府收紧对古政策。

本月1日,第73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票数通过决议,再次敦促美国结束对古巴长达56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记者刘品然 朱东阳)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