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前往越驻华使馆吊唁陈大光主席逝世

2018年09月28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白洁)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27日下午前往越南驻华使馆,代表中共中央和中国政府吊唁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逝世。

  栗战书敬献花圈并在吊唁簿上题词,对陈大光主席逝世表示深切哀悼。栗战书表示,中方高度评价陈大光主席为发展中越两党两国关系所作重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专门向阮富仲总书记发去唁电,正在访越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出席了在河内的悼念活动。中越互为友好邻邦和战略伙伴,中方愿同越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越两党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越南驻华大使邓明魁感谢栗战书专程前来吊唁,表示愿同中方共同努力,落实双方高层共识,不断巩固和发展越中两党两国关系。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