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易经文化——五行学与风水智慧”讲座在美国硅谷举办

2018年09月27日07: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9月25日,“易经文化——五行学与风水智慧”讲座25日在美国旧金山湾区举办。人民网 张洁娴 摄
当地时间9月25日,“易经文化——五行学与风水智慧”讲座25日在美国旧金山湾区举办。人民网 张洁娴 摄

人民网旧金山9月26日电 (张洁娴)“易经文化——五行学与风水智慧”讲座25日在美国硅谷主要城市圣克拉拉举办,意在向当地华人传播中国易经知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讲座主讲人是中国新生代易经讲师高晨然。高晨然出生于十代中医世家,是网易地产、时代地产的特聘风水顾问,参与规划项目包括珠海淇澳帆船游艇会项目、深圳DDM商业中心等。

讲座上,高晨然介绍了《易经》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意义及地位,主要理论基础及逻辑体系,并分享了现实生活中的具体案例。

高晨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个国家的文化和历史是其重要的资源,在国力竞争中,文化是十分重要的底蕴,想要输出文化,首当其冲是把自身的文化保护好。“通过这次讲座,感受到海外华人对中国文化的好奇,以及了解的愿望。”

当前,高晨然的学员遍布全球,包括马来西亚、印尼、西班牙、美国、加拿大等国家,今后计划会陆续在海外多个国家推出同类型讲座,借助华人力量,为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做贡献。

《易经》是中国汉族历史最悠久的文献之一,并被儒家尊为“五经”之始,以一套符号系统来描述状态的简易、变易、不易,表现了中国古典文化的哲学和宇宙观。它的中心思想,是以阴阳的交替变化描述世间万物。《易经》最初用于占卜和预报天气,但它的影响遍及中国的哲学、宗教、医学、天文、算术、文学、音乐、艺术、军事和武术等各方面。自17世纪开始,《易经》被介绍到西方世界。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