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海洋战略论坛一带一路投资基金与中唐空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09月06日10: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签约和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讯 9月5日,中国海洋战略论坛一带一路投资基金与中唐空铁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国海洋战略论坛理事长李雨在会上讲话

中国海洋战略论坛理事长李雨在会上指出,中唐空铁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科技创新,经过不懈努力,实现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新能源空铁从试验运行向产业化迈进。中国海洋战略论坛一带一路投资基金与中唐空铁集团的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强大的资金优势和产业整合能力,共同打造“新能源空铁+”叠加发展模式,积极构建新型经济体创新下的立体复合交通体系,服务国家和一带一路不断增长的新需求、新模式、新业态。

中唐空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通说,与中国海洋战略论坛一带一路投资基金的战略合作将有利于加快 “新能源空铁+”全产业链布局和国内外空铁项目建设,为助力中国创新、中国品牌、中国标准、中国制造走出去,并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唐空铁集团董事长唐通在会上讲话

唐通还表示, “创新驱动、科技为民、产业报国”是中唐空铁的发展宗旨,新能源悬挂式空铁交通系统的投资和研发不仅能突破传统交通制式困境、构建立体复式交通,充分实现接地空间的开发和利用,同时还能促进中国现代交通业的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创新发展战略。

据介绍,“新能源空铁”是一种基于大功率锂电池动力包驱动的空中悬挂式单轨交通系统,该项目由中唐空铁集团于2015年初发起并投资,并于2016年在四川成都完成1.46公里试验线的全线贯通和成功投入运行,目前已完成测试运行30000公里。“新能源空铁“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种中低运量轨道交通系统,其整体技术水平已经达至国际先列,为有效降低投资和运营成本,解决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高债务问题,串联乡镇促进城乡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同时构建快速旅游环线,形成安全可靠、环境友好的新型旅游交通环境提供了重要经验和智慧。

现场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中国海洋战略论坛一带一路投资基金是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为基点建立的国际化资本与产业整合平台。中唐空铁集团是我国新能源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和领军企业,此次合作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有助于推动我国空铁发展的国际化,同时也将为一带一路建设开辟新的发展空间。

据介绍,中国海洋战略论坛一带一路投资基金与中唐空铁集团的战略合作是国内企业积极践行“共商、共享、共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体现。本次合作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国新能源空铁的国际化之路迈出了重要一步,有利于我国“空铁经济”的进一步探索和实践,形成以城市轨道交通、旅游轨道交通和城乡轨道交通为抓手的“空铁”+沿线经济综合发展模式,同时也将有利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合作项目的纵深化发展。(陶稳)

(责编:陶稳(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