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思源·天朝上品公益基金助力教育助学及农村扶贫事业

2018年08月29日09: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8月28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天朝上品公益基金(以下简称“思源·天朝上品公益基金”)启动暨捐赠仪式在贵阳市举行。基金会将主要开展教育助学、农村产业扶贫等公益项目。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名誉主席陈昌智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李晓林出席并接收捐赠。

陈昌智在讲话中指出,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他还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把握住时代机遇,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策略,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续砥砺前行。

李晓林秘书长指出,我们愿意与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媒体一道,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以帮帮公益、思源农特馆、中国电商扶贫联盟等新平台,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加快发展、为教师队伍素质能力不断提高、为贫困地区学生接受良好教育贡献应有的力量。

多年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教育扶贫为牵引,设计复合式教育项目,融合“扶智”、“扶志”与“扶贫”的三扶思想,联合社会各界爱心力量,重点开展了“思源教育移民计划”、“思源学校”、“思源电教室”等一系列教育扶贫项目,分别从基础设施援建、贫困学生资助、优秀教师培养等领域,帮助贫困地区改善教育环境,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有用之才。

 

(责编:胡倩(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