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一名在逃嫌犯 涉嫌诈骗黄金数亿元

2018年07月11日10: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移交现场。
图为移交现场。

人民网河内7月11日电 当地时间7月10日晚8时许,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联络处和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的协调下,越南警方在中越边境友谊关口岸向中国警方工作组移交一名涉嫌诈骗的在逃犯罪嫌疑人刘某。

根据中国警方调查,2014年至2015年,刘某以注册的某珠宝公司名义,通过行贿其他珠宝公司业务员,骗取价值数亿元人民币的黄金原料。案发后,刘某潜逃。2018年7月初,中国驻越南使领馆在与越方合作巡察过程中发现刘某踪迹,随后协调越南警方开展行动,于7月9日在平阳省将刘某抓获。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参赞赵万鹏表示,中越执法安全合作密切高效,中国警方正告在越南藏匿的中方逃犯,要尽快到中国驻越南使领馆投案自首,否则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