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活动——中国水墨艺术展在德国斯图加特圆满开展

2018年07月10日08:3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参加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国水墨艺术展的艺术家在开幕式上合影

“美美与共,世界大同”。旨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由环球网发起并参与组织的中国水墨艺术展于当地时间7月8日在德国斯图加特成功开展。德国巴符州经济部负责中国、东南亚事务官员维克埃塞、内卡河畔弗莱堡市市长代表、德中国际一带一路联盟协会主席飒兰德、江苏省驻德国巴符州办事处主任潘正明到场祝贺,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10位参展艺术家与现场的数百位中外艺术爱好者和多家当地媒体一道,在斯图加特明园见证了这场具有浓郁中国风的水墨盛宴。

此次中国水墨艺术展,邀请了10位在中国当代水墨领域风格突出的艺术家参展,他们当中既有开风气之先的艺术大家,也有成绩斐然的中青年实力派艺术家,参展的40余幅作品均为艺术家们的精品力作,题材涉猎广泛、艺术手法各异、工笔写意兼备,既是中国当代水墨对传统继承与创新的成果展示,也是让世界感知中国文化、领略中国水墨艺术的一次难得机会。

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在致辞中对支持此次活动的中德各方表达了诚挚的感谢,表示环球网将继续与各方合作,推进此类文化交流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

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接受德国当地媒体采访

德中国际一带一路联盟协会主席飒兰德女士是一位“中国通”,对中国传统文化有着深入的了解和痴迷,她认为,一带一路通常多被理解为经济的发展与合作,但文化交流无疑将进一步助力人与人、民族与民族、国家与国家之间加深理解互信,从而走向合作共赢。

德中一带一路联盟协会主席飒兰德女士在开幕式上

艺术家代表、著名书画家赵绪成先生从一位艺术家的角度谈及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不同艺术流派在追求美好事物上的“大同”,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深切共鸣。

著名艺术家赵绪成在开幕式上

现场观众对此次展出的中国水墨艺术作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其中有不少来自斯图加特当地书画艺术爱好者,上午进馆观展,一直到展馆行将闭馆仍意犹未尽,他们说这是他们见过的最“地道”的中国水墨艺术。此次展览将持续至当地时间7月10日。

受邀参加此次艺术展的中国艺术家分别是:赵绪成、叶烂、赵治平、高德星、刘红沛、石晓、王国斌、张正民、高建胜、崔进。开幕当天,艺术家们特地前往斯图加特现代艺术馆,与西方当代艺术完成了一次近距离接触。(记者 张玉华 顾莎 孙妍)

赵绪成讲解自己创作的“飞天”

观众在认真观看展览画册

当地艺术爱好者在观展

艺术家们现场交流

艺术家们与德中一带一路联盟协会交流

(责编:温庆(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