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深圳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宣介会在布鲁塞尔举行

2018年07月06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鲁塞尔7月5日电 (记者 任彦)当地时间7月4日下午,深圳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宣介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中国驻比利时使馆科技参赞沈龙出席活动,他认为宣介会有助于旅比高端人才及时了解深圳市的最新人才政策,为他们到中国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选项。

活动由欧洲荷比深圳总商会暨联谊会、比利时旅比华侨联合会和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联合举办。到访欧洲的深圳市委侨务代表团负责人向与会人员概括介绍了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详细解读了深圳高层次人才引进优惠政策。

据悉,为了提升核心竞争力,深圳市正在大力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努力营造人尽其才、人才辈出的政策环境和社会土壤。该市推出“孔雀计划”,旨在大力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推动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人才队伍结构优化和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实现人才资源配置和产业优化升级的高端化、高匹配,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进入创新驱动发展轨道。根据“孔雀计划”,深圳市将在未来5年重点引进50个以上海外高层次人才团队及上千名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深创业创新。

与会人员主要是在比中国留学生,他们要么已经获得博士学位,要么正在攻读博士学位,所学专业大都是比利时各大学的优势专业,如生物制药、海洋工程、兽医、电子工程、人工智能等。来自布鲁塞尔荷语自由大学社会老年学专业的在读博士生潘红慧对记者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有助于常年在外的海外学子及时了解国内引进人才的最新政策,可以使海外人才与中国用人机构实现精准对接。

沈龙在致辞中表示,比利时国家虽小,但学术科研水平处于世界前沿,鲁汶大学的微电子、根特大学的农学、兽医等专业在全球数一数二,深圳来比利时招贤纳才是有眼光的,他相信比利时的高端人才通过这次活动对深圳会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为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增加一个新的具有极大诱惑力的选项。

(责编:胡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