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政府拟逐步提高退休年龄 总理呼吁各方支持

2018年06月16日13: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政府14日通过一系列关于提高俄罗斯男女退休年龄的议案,准备把议案提交议会。

  俄罗斯男性和女性目前退休年龄分别为60岁和55岁,系上世纪三十年代原苏联政府所定。

  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14日在一场政府会议上介绍上述议案。他说,“这件事拖延了”,政府现在提议2019年起逐步提高退休年龄,2028年男性退休年龄提高到65岁,2034年女性退休年龄提高到63岁。

  “这将使我们得以把更多资金用于增加养老金,(使养老金增长率)超过通货膨胀率,”梅德韦杰夫说,政府不久后将把这些议案提交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他呼吁执政党和议会上下两院支持议案。

  俄罗斯总统的经济助理安德烈·别洛乌索夫14日晚些时候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说,政府已同意提高退休年龄的议案。(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