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在郑州举行

2018年06月14日08: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在北京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运动会筹委会副主任戴柏华出席发布会并启动运动会官方网站上线。

发布会上,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司长武翠英代表主办单位发布相关信息,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邱汝主持新闻发布会,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运动会筹委会副秘书长王梦飞代表承办单位介绍运动会筹备情况,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运动会执委会副主任张俊峰介绍了本届运动会的会徽、吉祥物、主题歌和宣传画。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为主题,定于2019年9月8日至16日在河南郑州市举行。其中,马术项目定于2019年7月12日至1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10届,是我国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民族传统体育赛事。运动会由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组团参赛。本届运动会比赛项目分为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其中,竞赛项目有17项,是运动会常设项目,分别为花炮、珍珠球、木球、蹴球、毽球、龙舟、独竹漂、秋千、射弩、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含蒙古族式摔跤“搏克”、维吾尔族式摔跤“且里西”、彝族式摔跤“格”、藏族式摔跤“北嘎”、回族式摔跤“绊跤”、朝鲜族式摔跤“希日木”)、民族马术(含民族赛马、走马、跑马射箭、跑马拾哈达)、民族健身操等。表演项目分竞技、技巧和综合三类。

蕴含浓郁的民族文化特色、体现民族文化的丰富多彩,是全国民族运动会有别于其它竞技类运动会的重要特点。本届运动会更加注重促进民族团结、弘扬体育精神、挖掘文化内涵、展现人文特色,在筹办过程中,始终把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指导思想贯穿始终。(温庆)

(责编:多丽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