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比利时建议每周饮酒别超过10杯

2018年06月12日13: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比利时健康高级委员会6月11日发布报告,建议民众适量饮酒,每周饮酒不超过10杯。

  这份名为《喝酒的风险》的报告强调,饮酒会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癌症和肝病等风险,容易使人对酒精产生依赖,并影响心理健康。酒精也会导致记忆障碍,而酗酒则会对大脑产生持久的影响。酒精还会增加发生事故和暴力行为的风险,产生一系列家庭、工作和社会问题。

  这份报告认为,每周饮酒10个单位(一个单位相当于一杯100毫升的葡萄酒或250毫升的啤酒)为合理的限量,且10杯酒要在一周当中不同的日子里饮用。报告强烈建议人们别喝快酒,在喝酒时最好要吃食物,或同时喝足量的水。

  报告说,酒精是导致比利时15岁以上人群死亡和发病的第四大原因。不满18岁的未成年人、孕妇及准备怀孕的妇女以及哺乳期的女性不应喝酒。

  报告建议政府采取多方面措施减少酒精饮料的消费,包括餐馆应提供更多的免费水、禁止任何与酒精饮料有关的广告、促销活动和赞助、酒精饮料的包装上应标明“酒精有害健康”之类的警告、提高酒精饮料的消费税等。(记者 潘革平)

(责编:温庆(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