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达加斯加总统任命新总理

2018年06月05日11: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6月4日电(记者 文浩)马达加斯加总统埃里4日在总统府发表声明,任命克里斯蒂安·恩蔡为马达加斯加新任总理,接替当天上午辞职的前任总理马哈法利。

  埃里说,该任命是与反对党进行政治协商后取得的成果,“为确保举办一届全民都可接受的(总统)选举,通过协商,新政府将向各派政治力量开放”。

  4日上午,马哈法利宣布辞职。随后埃里召开记者会,宣布接受包括马哈法利在内全体政府成员的辞呈。

  现年57岁的克里斯蒂安·恩蔡曾任马旅游部长,自2008年起担任国际劳工组织在马达加斯加、毛里求斯、塞舌尔以及科摩罗的负责人。

  今年5月初,马达加斯加73名议员提出罢免总统埃里的申诉。马高等宪法法院于5月25日宣布,埃里必须立即解散现政府,并在7日内任命一名各党派均认可的人选为新总理。由于各党派一直未能就总理人选达成一致,高等宪法法院宣布马哈法利必须在6月5日前辞职,埃里应于6月12日前任命由议会多数党提名的新总理,并于之后的7日内完成政府重组。

  马达加斯加计划今年年底前举行总统选举,但选举日期至今未公布。由于选期临近,各政治派别之间角力明显加剧,社会治安日趋恶化。

(责编: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