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德加强“隐形冠军”企业领域合作

2018年05月30日16: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被誉为“隐形冠军之父”的德国管理大师赫尔曼·西蒙日前表示,中国可以学习德国“隐形冠军”企业经验,同时中国又为“隐形冠军”企业提供了广阔市场,这一互动可极大推动德中合作水平提高。

  “隐形冠军”是指在某一细分市场领域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年销售额不超过50亿美元且隐身于大众视野之外的中小企业。

  西蒙日前被聘请为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荣誉顾问,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经商室参赞朱伟革和20多位中德两国经济界人士出席聘请仪式。西蒙在仪式上说,德中经贸往来水平日益提高,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可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主任徐遥君说,中国中小企业可从德国“隐形冠军”企业的成功中学习经验,此次双方携手将有助于深化国际合作,为中国中小企业产业升级以及深化对德合作探寻道路。

  据悉,今年10月中下旬,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将继续携手西蒙和众多德国“隐形冠军”企业,组织中德投资并购论坛、中德“隐形冠军”峰会等活动,介绍德国“隐形冠军”企业经验,帮助中国制造企业转型升级,打造更多中国“隐形冠军”。(记者胡尊元)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