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化新秩序—中国可以为世界做什么

2018年05月29日15: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5月20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北京银泰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以“互塑和推动--改革开放与全球化的新未来”为主题,80位CCG理事、学者专家以及政商学界精英代表深入研讨。

二战以后美国主导的世界秩序正面临特朗普政府“美国优先”的单边主义挑战,全球化过去积累的问题在民粹主义驱动的国家政治全面爆发,从全球自由贸易到环境治理,现有全球化秩序是否有革新和修复能力,继续支撑高度相互依赖的世界?中国为动荡中的全球化提出了怎样的解决方案?中美贸易争端下的两国如何能继续有序相处?在大国摩擦上升时期,中国方案需要更审慎吗?中国方案如何被世界接受并成功转化为全球治理?陈文玲、陈永龙、何申权、林小华、黄剑辉、刘亚伟、时殷弘、苏浩、滕建群、滕绍骏、屠新泉、王直、查道炯、郑永年、周强武、杨锐大咖云集,精彩纷呈。

(责编:温庆(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