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举行北部核试验场废弃仪式

2018年05月24日22: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平壤5月24日电 (记者 莽九晨)据朝中社24日报道,朝鲜核武器研究所当天发表声明说,根据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会决议,为透明地保障核试验的停止,核武器研究所于2018年5月24日举行了北部核试验场的废弃仪式。

声明中说,核试验场废弃以爆破方法使核试验场的所有坑道垮塌,入口完全封闭,同时一部分地面警备设施和观测设备也以爆破方法摧毁。在此过程中,没有发生放射性物质泄露,也没有对周围生态环境产生任何负面影响。此外,地面上的所有观测设备、研究所和警备分队建筑等依次予以拆除,并撤走所有相关人员,完全关闭核试验场周边。

声明中说,核试验场内曾有2个坑道可以在任意时间进行大威力的地下核试验,国内记者和国际记者团成员对此予以了确认。通过完全透明的废弃核试验场,朝鲜政府爱好和平、主动推动朝鲜半岛与世界和平稳定的努力再一次得到了证明。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