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沙特一空客A330客机因故障迫降 致53人受伤1女性重伤

2018年05月23日09: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21日晚上,一架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的空客A330客机在西部红海城市吉达紧急降落,造成53人受伤,一人伤势严重。这架空客A330客机也液压系统出现故障,紧急备降,结果起落架又出现故障,最终飞机机“机鼻着地”,滑行时喷出火花。

当时, 沙特航空公司一架航班为SV872的客机疑似遭到劫持,降落在马尼拉尼诺·阿基诺国际机场后被隔离。随后机场与航空公司表示,此事件系“假情报”。

沙特航空调查局表示,沙特阿拉伯的飞机从穆斯林圣城麦地那飞往达卡,机上有141人,10名机组人员,但在21日晚些时候,由于液压系统出现故障,不得不将其转移到吉达。网上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飞机在跑道上留下了一道火焰,然后在跑道上滑行并急刹车。

沙特航空调查局表示,乘客们被紧急滑梯疏散。其中52人受轻伤,另一名女乘客在疏散过程中骨折,目前正在接受治疗。调查局已对事故展开调查。据沙特媒体报道,这架飞机在吉达上空盘旋了数小时,原因是前起落架出故障,迫使船长紧急降落。

根据航空管理局的数据,在2014年1月发生的一起类似事件中,一架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的波音767飞机在麦地那紧急降落,造成29人受伤。(老任)

(责编:温庆(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