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代表团视察中国工兵建设的维和基地

2018年05月22日14: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联非达团特别代表金斯利·马马博洛参观中国维和工兵连营地。 维和部队供图
 联非达团特别代表金斯利·马马博洛参观中国维和工兵连营地。 维和部队供图

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简称:联非达团)特别代表金斯利·马马博洛、总司令奥纳德·尼瓜尼德中将近日带领各行政部门负责人一行23人,来到由中国工兵刚刚完成基础设施建造的格洛临时作战基地,视察了该基地的安全警戒、防卫设施、通信基站等建设情况。

据了解,格洛地区位于迈拉山腹地,是苏丹维和任务区内环境最复杂、条件最艰苦的地区,政府军与反政府各武装派系在该地区错综复杂,安全环境不容乐观,而建设格洛临时作战基地是联合国的重要决策,直接关系到联非达团的第二阶段调整改革,联合国各级对临时基地的建设进展高度关注。

3月初,中国工兵分队毅然派出83名精干专业力量、作为首批首支蓝盔分队,跨战区挺进凶险未卜的迈拉山腹地,周末不休息,中午不午休,历时2个月终于在荒无人烟的迈拉山区建造出一座规划整齐、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维和基地。

当马马博洛和尼瓜尼德到达基地后,首先听取了格洛基地的周边安全形势和营区建设情况汇报,随后实地参观了刚刚落成的直升机停机坪、掩蔽部、加油站、通信基站、住宿区等基地主要设施,参观过程中,中国工兵分队参谋长陈亮向代表团介绍了分队近期工程项目的施工进展、竣工时间及质量管理等情况,并表示将继续为达区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你们的工作标准和敬业精神创造了这个奇迹,你们是联非达团的榜样!”马马博洛边走边对中国工兵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临时基地建设任务表示钦佩和赞赏。尼瓜尼德表示,中国工兵的施工技术十分精湛,专业水准非常高,希望在日后的工作中建设出越来越多像这样的施工模板。(张康、武锦涛)

(责编:温庆(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