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因被唤“老大妈”大韩航空会长夫人怒了 涉暴将被传唤

2018年05月21日21:13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韩进集团会长兼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一家最近麻烦不断。据韩联社21日报道,韩国警方将就涉嫌打骂员工传唤赵亮镐的夫人、一宇基金会理事长李明姬。

据报道,警方计划于本月28日传唤李明姬。今年69岁的李明姬将是赵亮镐家族第三名被警方传唤的成员。李明姬被指曾在首尔住所强迫一名装修工人下跪,还试图打他耳光。那名工人躲闪时,她高声辱骂、踢中对方膝盖。此外,她还涉嫌2014年在仁川一家酒店辱骂一名员工,后来将其炒鱿鱼,起因似乎是那名员工没认出她的“夫人”身份、称呼她“老大妈”。李明姬于本月9日被勒令禁止出国,以接受警方调查。

“霸道”行为引众怒 整改财阀呼声高

据报道,李明姬与赵亮镐育有两女一子,近期母子4人接连曝出打骂员工、利用企业物流网走私奢侈品等丑闻。其中,长女赵显娥4年前因不满坚果摆放方式要求客机返航而引发众怒;二女儿赵显玟被爆今年3月在企业会议上向两名广告代理商员工砸水杯,扔蛋糕,次月被警方正式立案并勒令禁止出国。儿子赵源泰也被曝2015年违反交规,撞伤交警逃逸。

今年4月,赵亮镐宣布解除赵显娥和赵显玟的全部职务,为两个女儿的错误行为致歉,仍未能熄灭韩国民众的怒火。以赵氏家族为代表,财阀子弟“衔着金汤匙出生”、能力和道德欠缺却依然继承企业经营权的现象遭受炮轰,整改财阀的呼声再度高涨。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