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说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不利朝核问题解决

2018年05月16日21: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说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不利朝核问题解决

  新华社莫斯科5月16日电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16日说,美国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是毫无责任感之举,为朝鲜半岛核问题的解决带来负面示范效应。

  马特维延科接受今日俄罗斯通讯社采访时作出上述表态。她说,美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对世界和平与稳定负有责任,但其退出伊核协议之举令人难以再信任该国签署的协议。

  马特维延科说,特朗普政府不可预测的行为令美国的欧洲盟友不愿追随,美国并未就退出伊核协议给出有力理由,这将对中东地区核不扩散机制产生负面影响,引发国际形势紧张。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该国核计划,国际社会则解除对伊朗制裁。

  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美国政府以发展弹道导弹技术为由对伊朗不断施压。近期美伊对抗加剧。特朗普本月8日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朗制裁。

(责编:徐祥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