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14岁华裔男孩跻身“厨神” 立志开餐厅

2018年05月16日10:40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十岁的时候,你在做什么?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来自纽约皇后区森林小丘(Forest Hills)的14岁华裔混血男生Josh Reisner,不仅十岁就因跻身电视节目《小小厨神》(MasterChef Junior)八强一炮而红,Instagram上吸引近6万名粉丝追随,今年更进入韩裔名厨David Chang的餐厅Momofuku担任帮厨(Line Cook)。刚结束了首次香港之旅的他,感慨香港的饮食打开了他的眼界,带给他朝高级餐饮(refined cuisine)迈进的启发,“希望未来,我也能有一家属于自己的餐厅。”

  Josh中文名雅顺,外公外婆是从中国海南和新加坡移民到美国的华人,外公尤其爱做饭,已92岁高龄的他,至今仍为全家人做饭做得不亦乐乎。对Josh来说,“最好吃的海南鸡就是外公做的海南鸡”。而Josh的父母也爱好美食。

  母亲周爱诗(Serena Chew Reisner)介绍,她和丈夫自Josh幼小时就常带他到不同风格的餐厅吃饭,生蚝、蜗牛、鱼子酱都吃遍“从来不给他点儿童餐,大人吃什么,只要他想吃就让他尝试”。

  Josh三岁起便能清晰记得吃过的食物,对厨房产生浓厚的兴趣;后来报名参加森林小丘的儿童厨师学院(Young Chefs Academy),每周定期上课和培训,在老师的鼓励和父母的允许下,六岁进厨房做饭,七岁能熟练搞定墨西哥玉米卷、汤等菜肴,也有了自己第一把六寸的主厨刀(chef knife),至今仍坚持每周为全家人做两次晚餐;八岁时更肩负起感恩节做火鸡的重任。

  十岁那年,儿童厨师学院的老师告知Josh关于Fox电视台《小小厨神》真人秀节目征集参赛选手的消息,建议他报名试镜,并成功闯入前八名。虽然最终未能获得厨神头衔和10万美元的奖金,但Josh说:“录完节目,我意识到自己对烹饪不只是兴趣和热情,我第一次想把它当成以后的事业来做。”

  而Josh通过《小小厨神》获得巨大的关注,这也成了他在餐饮之路的推手:到著名烹饪学校The Brooklyn Kitchen实习,到顶级拉面品牌Sun Noodle的Ramen Lab当客座厨师(guest chef),在纽约、迈阿密、夏威夷的葡萄酒与美食节(Wine &Food Festival)做拉面展示……这一切都让他小小纪在餐饮界积攒名气。

  今年2月,Josh成功申请到David Chang经营的Momofuku帮厨职位,每周二和周四下午、每周日的早上至下午要到店里上班,虽然他同时还需平衡学业,但他忙碌且快乐。

  刚从香港旅行归来的Josh介绍,之前去日本而喜欢上拉面,花很多精力学习拉面和日本餐。这一次的香港之旅让他“大开眼界”,“香港的美食哲学非常现代,常让我想到纽约,因此发现中餐和任何美食都有更加精致和高端的空间,启发我未来再去尝试高级餐饮领域”。

  讲究抛弃常规、自创菜单的他,坦言随着经验的不断增加,越来越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技术怎样提高。虽仍在探索未来的发展路,但有一点他很确定:“要有一家自己的餐厅。”(刘大琪)

(责编:樊海旭、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